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审务公开 -> 法院公告

宁陵县人民法院 诉讼保全保险公司担保制度实施意见

发布时间:2017-08-29 18:15:30


    为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实现,减轻申请人负担,规范诉讼保全担保,本院决定,在诉讼前保全时实行由保险公司提供担保,为此,依据上级法院有关精神财产保全保险担保有关文件精神,特制定如下实施意见。

    一、在本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讼保全窗口,保险公司可派其公司人员到诉讼保全窗口值班,参与本院的诉讼保全工作。

    二、法院已决定诉讼保全的案件,负责诉讼保全的法院工作人员,应及时通知申请人向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书面提出申请,要求保险公司为其提供担保。

    三、保险公司收到申请后,一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为其担保,同意担保的,一个工作日内为申请人出具保函。

    四、情况紧急的、诉前保全的、网上查控保全的,保险公司半个工作日完成各种保险手续。

    五、担保比例,保全数额不超过诉求保全数额或争议标的财产价值的3%,申请诉前保全的,应当提相当于请求保全数额的担保。

    六、保险收费标准

    (1)3亿以上(含3亿),收费﹤1.8‰

    (2)3000万以上—3亿以下(含3000万),收费﹤2.5‰

    (3)2000万以上—3000万以上(含2000万),收费﹤3.0‰

    (4)2000万以下,收费﹤4.0‰

    七、如发生保险公司赔付情况的保险公司应当十日内赔偿完毕。

      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 宁陵县人民法院    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 二〇一六年六月二十七日

责任编辑:政治处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