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案件快报 -> 执行动态

宁陵县法院顺利执结一起“一案双执”案件

  发布时间:2017-10-10 16:21:06


    9月29日,宁陵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吕峰带领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王某家,将其家中本应属于申请执行人张某的嫁妆拉走,顺利交还给张某。至此,这起“一案双执”案件顺利执结。

    王某与张某于2017年正月经媒人介绍正式结婚,但由于婚后双方发生矛盾,无法调解,于是王某于2017年5月起诉至宁陵县法院。该院经过审理后,判决被告张某返还原告王某的彩礼款及相关配饰,同时也要求原告王某返还原本属于被告张某的沙发、衣柜、冰箱、洗衣机等嫁妆。

    判决后,双方又因谁先返还起了争执,都表示:你们不给我们,我们也不给你们,无奈,原告王某申请了强制执行。被告张某一看王某不仅不返还嫁妆,竟然还申请强制执行,赌气之下,也申请了强制执行。于是,这次“一案双执”的序幕正式拉开。

    较为给力的是,双方虽然都申请了强制执行,但是相对来说案件都较为简单。这两个案件的两名执行法官吕峰和潘勇经过商量后决定,决定把双方叫到法院,坐下来好好说说。两名执行法官使出了浑身解数,与双方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交流谈心教育,最终,双方终于放下了架子,张某答应还款,表示会在3日内将款物返还给王某,此时的王某也有点不好意思了,也表示等款物返还就立即返还嫁妆。于是,3日后的当天,张某将款物返还给了王某,王某也开车将嫁妆拉回了家。

责任编辑:边丽娜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