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要闻

宁陵县法院干警夜间执行成功抓获涉公职“老赖”

  发布时间:2018-08-22 11:35:45


    “紧急集合,准备出发!”8月21日晚上8点多钟,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查找到被执行人郑某行踪。承办法官张光辉立即带领6名执行干警开展夜间执行行动。

    被执行人郑某是一名教师,因欠款1万余元拒不偿还被原告起诉至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。晚上9点钟,执行干警在找到郑某后,当面向其明理释法,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严重后果,劝其尽快履行义务,但郑某却以没钱偿还为由拒绝履行。于是,执行干警将其带上警车,准备将其依法拘留。

    执行干警首先将被执行人郑某带至医院进行了体检,体检完成后,将其带到拘留所。在拘留前,执行法官仍耐心向其做思想工作,阐明利害。看到法院动了真格的郑某最终同意履行义务,让其亲人来到拘留所当场还上了全部执行款,案件顺利执结。忙完这次行动已是半夜12点钟,干警夜间执行的辛勤付出终于换来了执行成果。

  随着决胜“基本解决执行难”工作时间愈加紧迫,该院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,执行干警经常抓住傍晚、凌晨等执行有利时机,加班加点奋战在执行一线,严厉打击拒不履行义务“老赖”,展现了执行干警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攻坚克难的决心。

责任编辑:边丽娜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